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副院长沈国红参加建筑工程系系务会 调研指导各项工作开展

时间:2020-03-16 10:26:23 来源: 作者:建筑工程系 点击:7226次

(通讯员 何凡)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完善2020年工作计划,3月14日,建筑工程系召开网络系务会,学院副院长沈国红出席会议,系部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沈巍主持。

系主任沈巍对系部疫情防控工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络教学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并以围绕中心谋大局、突出重点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对完善2020年系部工作计划提出了具体思路;系部党总支副书记何凡从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的党建工作计划,围绕一个转变、两个结合、三个措施总结了近期的就业工作;系部副主任沈珍从组织领导、整体安排、具体要求及反馈情况等方面对网络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对宋彦朋、占义红两位老师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网络教学的课程建设提出了思考。自疫情发生以来,系部辅导员以学生为本,以网络为载体,以“建工小栈”为宣传平台,将“战疫”故事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素材,期间共宣传系部抗疫情志愿者36人次,上好了思政第一课。系部教师全面掌握学生网课学情情况,排忧解难,聚焦疫情防控,讲好了开学第一课。各教研室认真组织网络备课,及时将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等专业课程与疫情防控紧密联系,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功效。

学院副院长沈国红对系部的网络教学、就业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后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系部领导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模范作用,在当前关键阶段不松懈、不松劲,加大宣传,注重舆情,弘扬正能量,讲好战疫中的建工故事;二是要提早准备,提前思考,做好开学前后的防疫工作,特别是要整体统筹返校后的正常教学计划的安排工作;三是要进一步重视网络教学工作,注重内部建设,加强交流与检查,不断积累经验,同时也要积极探索高职扩招网络教学的好方法;四是要切实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正视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探索新方式,广泛发动全体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做好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