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诗咏战疫志,歌回九州春”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4-21 09:10:46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5562次

(通讯员 李晶晶)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新时代校园原创文学的繁荣发展,增强学生们的文化自信与认同,根据团省委的要求,我院团委举办了“诗咏战疫志,歌回九州春”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

比赛分为创作组与朗诵组两个板块,以“诗咏战疫志,歌回九州春”为主题,注重讴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大国担当、感人事迹,积极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及脱贫攻坚决胜战中的突出成就,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同学们积极参与,经过系部、院级组织初赛遴选,共收到创作组作品32篇,朗诵组作品22部。院团委组织院系老师进行集中评审,获奖情况如下:

创作组

一等奖:《献给你满树山茶》(朱扬帆)、《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李雨晴)

二等奖:《致敬“守门”人》(马佳鑫)、《待到春风十里时,愿有樱花漫盛世》(马宇星)、《花开寻你》(农正稳)、《一场必胜的战“疫”》(陈德权)

三等奖:《苦难的希望》(邓强)、《沁园春•战疫》(巩厚城)、《云破月来,疫尽春归》(王姝瑶)、《我们的城市》(常金飞)、《春来九州前,敢为天下先》(梅光艳)、《古风·疫战》(熊家德)

朗诵组

一等奖:《你的样子》(张帅)、《逆旅》(彭葳薇)

二等奖:《无题》(余露 、邵莎莎、王劲翔)、《若我归来》(程垚梦)、《武汉加油》(李家瑞)、《武汉不要哭》(胡科梦)

三等奖:《逆行》(杨皓然)、《众志成城抗疫情》(谭林)、《致敬逆行者》(宋怡涵)、《理想》(刘虹栾)、《假如我不再回来》(樊甜)、《我 们从来不会缺席》(杨健)

此次比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原创文学氛围,加强了学生对诗词文化的认同感,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以上优秀作品已上报至团省委参与省级初赛,期待在后续的比赛中我院学生也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