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院团委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战疫志愿行动”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24 13:48:00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5243次

(通讯员 谭吉升)为迎接第57个雷锋日的到来,在全国共同抗疫期间,院团委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战疫志愿行动”主题活动,院系共约2000人次参与其中。本次主题活动采取了以线上为主方式进行,同时我院有127名身处全国各地的学生志愿者,主动投身抗疫一线进行志愿服务。

3月-4月期间,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在线上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战疫志愿行动”为主题的防疫线上答题活动,宣传防疫知识,让学生做好居家防范,保护自身及家人安全;开展以“觅书香,寻书中浩然之气”为主题的阅读打卡活动,激励学生居家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国旗班、机械与电气工程系联合开展了“我为公益林浇水”线上活动,为学院蚂蚁森林浇水,践行志愿环保理念。建筑与工程系开展了“雷锋日记阅读打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雷锋的志愿服务事迹,学习并践行雷锋同志从小事做起的伟大志愿服务精神。

同时,我院127名学生志愿者在居家期间,积极主动投身到抗疫一线。他们身处祖国各地,在当地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他们在志愿工作岗位上,对来往人群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在社区宣传防疫小知识,为社区居民提供代购蔬菜服务等等,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他们有普通学生,有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奋不顾身,挺身而出;他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抗击疫情;他们虽然不是专业医护,但同样必不可少;他们也是优秀的逆行者。

在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我院通过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让学生学习了解雷锋精神的同时,通过参加院系组织开展的一系列线上活动,让学生在居家防护的同时,也可以了解到相关的防护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期间涌现的127名防疫志愿者,更是用行动向广大学子展现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意义,树立了榜样,充当了典型,展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