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人民日报新媒体】你的付出要铭记!武汉一高校为百余抗疫学生颁发特别奖学金

时间:2020-05-22 08:43:56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4314次

今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公布单项奖学金名单,记者注意到,该校此次特别在社会实践奖项中开设“抗疫奖”,110名积极参加抗疫的学生获奖。

“疫情期间,90后、00后的学生们表现出了新一代的担当,他们有的1月底就自动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有的奔赴‘两山’参与建设和服务,有的一家人都奋战在抗疫一线,这些付出,学校一定要铭记。”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艺说。

“知道自己获奖,我还蛮惊讶的。去做抗疫志愿者时并没有想要得到什么荣誉,只是想为家乡做点事。”该校制药工程专业大二学生王林琳说,2月2日,大年初九,她回家隔离期刚满就主动到社区报名做志愿者,每天挨家挨户去登记房主信息及家属信息,询问群众对生活方面有何需求,宣传防疫知识。“那时情况不明,家里人说,你是个女孩,没必要冲在最前面。他们担心我的安全,但我想,事情总要有人做,我们年轻人不上,难道让长辈们先上?”王林琳说,随着防疫形势的变化,她辗转多个工作岗位,直至最后疫情得到控制,她才退下一线。

该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大四专业学生曹永能则骄傲于他曾参与过雷神山医院的建设。“2月9日晚,我们一家人都在雷神山医院工地上浇水封,忙了一通宵,那天晚上,我想有四五千人在为它工作。2月11日,雷神山就开门了。我总在想,那里救了那么多人,有我的一点小小功劳。”他说。

家住襄阳谷城的该校法学专业大一学生盛立豪则在疫情期间一夜长大:他的爸爸在谷城县法院工作,疫情期间不仅参与单位执勤,还参加了县里的蓝天救援队;妈妈在谷城县中医院隔离病区的发热门诊工作,他自己则从2月12日起就到谷城县疑似病例最多的龙湾社区做志愿者。他说,他多做一点,爸爸妈妈和其他抗疫的人,工作就能轻松一点。

“我们希望用这种特殊评奖的方式,将学生身边的抗疫故事讲给大家听。这些正能量故事,一定会鼓舞大家奋勇前行,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田艺说。

新闻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3454172/rmh13454172?from=singlemessage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