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22 10:29:07 来源: 作者:纪检办公室 点击:4876次

(通讯员 卢勇)5月20日上午,学院在科教大楼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部署2020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相关单位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举行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长韩高军主持。

董光尚强调,深刻认清形势,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站位再提高。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之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使命的重要性、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管党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政治站位的再提高。

董光尚强调,坚持三个“持续”,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再落实。一是持续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持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三是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他要求,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尤其在学院转型发展和转制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

董光尚强调,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取得新成效。一是主体责任再压实;二是形成合力再压实;三是监督责任再压实;四是严格纪律再压实。他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融入到平常业务工作之中。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带头人,全力支持纪检部门开展工作,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发现存在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应当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发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问题较多、党员群众来信来访反映问题比较多的,应当及时进行约谈,严肃批评教育,督促落实责任。各党组织、纪检部门要抓好落实,紧盯“关键少数”,确保严格执纪。

董光尚指出,我们要求有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坚持不懈加强党对学院工作全面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坚持推动学院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为确保学院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交出完美答卷,奋力书写学院转型和转制发展新篇章。

院长韩高军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领会。全体党员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中央、湖北省、学校、学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方针、政策、措施,要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集中精力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抓好落实。学院正处在转型、转制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狠抓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落实,突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领航作用。三要统筹兼顾。各单位、部门,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根据学院要求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

韩高军强调,2020年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改制工作;三是疫情背景下的复学以及“线上线下”教学融合工作;四是毕业生工作;五是机构、岗位调整和薪酬体系改革工作;六是教学办公场所改善工作;七是“十四五”规划工作。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开放协同的育人环境,历练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党委副书记田艺通报了学院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

院纪委书记肖群枝作了工作报告。她表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教育系统关于纪检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正风肃纪反腐一体从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二是着力保障学院事业发展,深刻认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职责职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同时,紧紧围绕当前复工复学等保障学院事业发展,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三是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按照省纪委监委制定出台的我省各级纪委对本级“一把手”和同级监督规范性实施办法开展监督工作。聚焦权利集中、资金集中、资源集中的部门、领域及其重点部位加强监督,聚焦“一把手”和关键岗位、环节加强监督,重点查处师生反映突出问题。四是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年节假期“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坚持严防死守每个节点,重点查纠贯彻中央、省委和学院党委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师生利益不担当不作为,以及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并选择典型问题公开曝光。五是持续一体推进“三不”体制,进一步巩固反腐败工作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重点惩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从严查处。六是努力打造铁军队伍,全院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进一步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形象。

会上举行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相关单位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采取现场会与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现场会议。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在线观看了会议视频直播。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