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我院举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联合行动签约仪式

时间:2020-06-01 18:57:10 来源: 作者:招生与就业工作部 党政办公室 点击:5686次

(通讯员 梅小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要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结对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6月1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联合行动签约仪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在该校会场出席签约仪式;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董事长方文海;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韩高军、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国红在该校会场出席签约仪式。双方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致辞。他表示,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双赢。他简要介绍了该校开学复学情况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创新做法。他希望,两所高校共同切磋,共同探讨如何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如何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成长机会,进一步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人员交流等方面合作共建,共同发展。

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讲话。他指出,教育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代表了党中央和国务院以及相关高校对湖北人民和高校毕业生的关心与爱护,也体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政治担当和大爱仁心,为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他表示,武汉工程大学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共同参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帮扶行动。他希望,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动求教求助,将帮扶协议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同时,以此为契机,切实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学院又快又好发展。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董事长方文海分别作为两校代表,签订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两校将在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加强就业教育指导,共享就业教育资源;共同开展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以创业促进就业;共用优质教学资源,探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贤芳从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完善机制;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探索就业工作新模式;各二级学院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对“一帮一”行动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将围绕共享就业资源、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院系交流对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韩高军代表学院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困难时期及时向我院实施帮扶表示感谢。他从学院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就业工作前期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一帮一”行动工作愿景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将按照教育部“六共”任务要求,积极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借智借力,健全协调机制,力求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希望以此为基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队伍建设、内部治理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常态化共建活动。

签约仪式上,结对二级学院代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赵振华分别做了帮扶工作交流。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对本次签约仪式进行了报道。

新闻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20/0601/edit312040.html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