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17 18:10:13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4467次

(通讯员 蔡胜梅)6月17日下午,学院在3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特邀请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

曹胜亮教授以《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从讲在前面,我们一起温故;需要说明,我们一起关注;报告内容,我们一起学习;展望明天,我们一起憧憬等四个方面对“两会”精神做了讲解。他详细地解读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审议过程。“精简、节约、绿色、高效”成为今年“两会”的代名词。曹教授从“两会”召开时间的变化、会期的缩短、治理主题的鲜明化、“下团组”次数的减少、隔屏交流次数的增多等五个方面,高度评价了此次充满务实之风的“两会”和由此带来的国家各类机关在提高能力和效率方面的新变化。他还为大家讲解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到湖北、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出席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全体会议,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人民至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观大势、谋全局、统筹多种关系、直面复杂问题,写下“中国之治”最新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做了总结讲话。他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四点要求:一是全面系统学习“两会”精神。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领会重大判断,全面落实重要部署,切实把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二是强化学习宣传教育。各级党团组织要创新形式载体,通过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党校培训、主题班团会等方式,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两会”精神,将“两会”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实践。三是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当前学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真心关爱师生的角度出发,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工作,覆盖全体学生;二要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准确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就业台账信息,注重分类指导帮扶,有针对性地宣讲就业政策,促进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就业创业;三要精心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全院上下要将此项工作作为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契机,除了学工战线外,全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这项工作,升华师生感情,加强毕业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努力实现学院提出的“平安返校、文明离校、快乐毕业”的要求;四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高考在即,各单位(部门)要积极思考疫情防控下招生宣传工作的新变化,积极应对,主动作为,转变宣传形式,多措并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学院招生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将“两会”精神学习成果内化为党员干部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同“老好人”、“太平官”、“墙头草”、“为了不出事,宁愿少干事”和“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错误思想观念作斗争,保持定力,充满必胜信念,敢为人先,干字当头,以上率下,担当作为,讲究工作艺术,注重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断开创学院风清气正、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