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楚天都市报】高校最后一个返校毕业生享受“独宠” 一帮老师为他忙到子夜

时间:2020-06-29 16:55:01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4216次

李顺(右二)子夜和老师在寝室合影

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屏 通讯员 梅小辉 6月27日是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最后一个返校日。因路途遥远且下大雨,来自恩施巴东的毕业生李顺晚上8点多才赶到学校,让他感动的是,进校时,老师们都来迎接;忙到晚11点,老师们又都为他送别。

意外成“最后一个”

李顺是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此前帮助老师做毕业生返校统计,得知同学们大部分想在前几天回校,他便主动选择在最后一天返校。

原计划27日早上8点出发,下午两点多到校。不料,当天有大雨,他预先租好的车迟到了,加上遇上端午节返程高峰,车子开得很慢,天黑透了,他才赶到学校。

“之前知道我是建工学院最后一个返校的,没想到意外成了全校最后一个返校的。让学校老师们都陪着我熬夜,觉得特别不好意思。老师们反而还安慰我,说安全第一,能好好地返校就好。”李顺说,一路上他接了老师们十几个电话,问他到哪了,叮嘱他不要开快车,老师会帮他先办手续。

李顺的班主任余红玲说,在为李顺办手续的同时,建工学院院长沈巍带着老师们也在帮李顺提前打扫宿舍。“孩子说他收拾完后就要搬到汉阳的同学家住、准备入职公司,我们提高速度,他就能早点过去,早点休息。”她说。

收获特别毕业礼物

到校后的李顺,一直被感动包围着:学校特意为送他的车开通了绿色通道;他在宿舍楼门口下车时,多位老师们和宿管员都迎上来欢迎;在宿舍收拾行李时,有5位老师帮忙;许多老师也跟他合影,祝他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艺也特意送来保温杯,说这是给最后一名返校毕业生的特别礼物。

即使是在离校后,老师们也一路跟踪:“上车了拍张照片”“到了记得发信息给你爸妈,也发给老师”……“半夜12点多,我收到李顺平安抵达的消息,在学校群里报了平安,大家才安心休息。”余红玲说。

据了解,李顺不是第一位享受如此待遇的毕业生。此前,该校每个学院的最后一名返校毕业生,都被老师们这样迎进送出。“我们不想让最后的那个孩子感受孤单,想用这样的行动告诉他,母校永远和你在一起。”该校党委副书记田艺说。

新闻链接: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006/29/content_37145.html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