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武汉高校毕业典礼上 抗疫学子成闪亮明星

时间:2020-07-01 08:57:51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4268次

楚天都市报6月30日讯(记者 张屏 通讯员 文婷 梅小辉)今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毕业典礼,学校特别设计了“微光”环节,向参与抗疫的137名学生致敬,两名在武汉做抗疫志愿者的学生被请到现场,成为场上的闪亮明星。

该校应届毕业生胡涛就是其中一位。2月23日,胡涛在看到武汉招募“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的通知,便马上报了名。2月27日晚,他收到了汉阳区夹河社区的电话,第二天一早,他就上岗被编入社区网格,为群众提供各种服务,常常送完社区24个小区的菜后回家,已经是晚上八九点。

他一直干到了4月8日武汉“解封”。“基层工作琐碎辛苦,但也很有成就感,居民的一句感谢,就能抵消我们所有的劳累。”胡涛说,他所做的事很寻常,却得到了许多荣誉:获得了抗疫纪念章、学校发的抗疫奖学金,还获邀参加线下的毕业典礼,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故事,“今后,我还要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典礼现场还播放了众多抗疫学子的故事:该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曹永能参与过雷神山医院的建设, 忙过通宵;制药工程专业大二学生王林琳回家隔离期刚满,大年初九就主动到社区报名做志愿者;法学专业大一学生盛立豪更是和父母并肩抗疫……

“我校众多抗疫学子的经历,体现出了青年一代的家国情怀。在毕业典礼中对他们进行表彰,是希望鼓励更多学生在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青春历程中更好地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韩高军说。

新闻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20/0630/edit316927.html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