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大党担当 党旗飘扬——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为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讲党课

时间:2020-07-03 15:20:48 来源: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4130次

(通讯员 肖珏)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为深入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提示》和学院《关于在全校开展“党课开讲啦”的活动通知》精神,进一步夯实二级学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基层党建队伍政策理论水平,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同志以《大党担当 党旗飘扬》为主题,于7月2日9:30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为艺术设计学院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伶燕主持党课,院长范汉忠、党总支副书记肖珏、副院长杨婉及全体教职工党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课内容分为“大党担当”和“党旗飘扬”两个部分。党课第一部分,肖群枝同志通过将社会主义制度与西方国家的资本主义制度对比的方法,讲述了我们党在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作出的一系列战时硬核决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视人民生命为生命,以人民健康为健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和胸怀祖国、心系百姓、心忧国家的大国领袖崇高情怀。党课第二部分,肖群枝同志通过讲述钟南山、张伯礼两位老党员院士和90后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5后党员护士陈咏芬以及党员干警张兵的生动战疫故事,强调了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听党指挥、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最后,肖群枝同志深入浅出,结合实际,通过列举艺术设计学院在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师生先进典型,用身边的鲜活事例激励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

党课结束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伶燕做了总结讲话。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党课精神,积极投入到总支“四个一”系列活动之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场精彩的党课,进一步认识到我们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有担当的党,同时也感到党员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以作风建设促进学院中心工作,为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