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楚天都市报】不一样的毕业季 最特别的毕业照

时间:2020-06-30 10:44:35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3690次

有人说,这是史上最特别的毕业季。受新冠疫情影响,人群不能聚集,武汉众多高校毕业生只能分批返校,连好好地拍张毕业照,都成了难题。

毕业照是大学生活的句点。学生们知道,经此一别,也许便山南海北,再难相聚。可今年这告别来得有点急,有点孤单。

数据能说明毕业生们对毕业照的重视: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此前曾针对2300多名应届毕业生做“返校心愿”调查,希望能在校园拍毕业照等的同学有360多人,有人伤感地说“学校欠我们一个毕业典礼和我们穿上学士服的毕业照”;有人写下“想踢球,想拍毕业照,想抱一抱好久没见的好朋友们”;有人急急询问“毕业照能安排不?”

连续为学生拍了20多年毕业照的生鸿飞有些寂寞——这位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教授热爱摄影,20多年来,他的装备从胶片相机升级到数码相机、无人机,拍下的创意毕业照曾大图登上《楚天都市报》头版。“我想拍学生们笑的、哭的、拥抱的样子,想拍浓浓的师生情,没想到今年,我竟缺了和学生们最珍贵的大合影,少定格了很多亲密的瞬间。”

遗憾那么多,更要用笑脸来弥补。这个毕业季,同样是每所学校最用心、最有参与度的毕业季,已安静了几个月的校园,被老师们布置得花团锦簇,每一名毕业生,都感受到了母校浓浓的爱。6月17日,中南民族大学首批毕业生返校,在校园里,他们惊讶地发现,到处都是写着各学院的祝福的拍照背景板,有卡通列车、卡通房子、动漫操场……三五好友相约,便能玩上半天。一些学院门口还竖起了与真人等高的照片,毕业生们能“身着”学士服与学院院长照片合影,“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像这样的学校还有很多很多,有了这种乐呵的气氛,毕业季便不至于太惆怅。

何况还有“云毕业照”呢。几乎每所学校都提供了这个选项。虽然比不上真人出镜自然,乍看上去有点不习惯,但都玩得不亦乐乎。“这也算是疫情给我们留下的一个印记啊。”一名学生笑着说。

新闻链接: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006/30/content_37187.html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