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公告通知

学生返校报到服务指南

时间:2020-08-30 14:48:37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28677次

一、返校时间

按照“错时错峰、分批到校”原则进行:

1.2017级:8月31日-9月1日;

  2018级:9月2日-9月3日;

  2019级:9月4日-9月6日;

具体返校时间以所在学院通知为准。

2.专升本学生:9月3日-9月4日

二、返校准备

(一)个人物品

1. 必要证件。 身份证、校园卡、学生证等。

2. 防护用品。 口罩,消毒洗手液、酒精消毒湿巾等。

3. 生活用品。 换洗衣物,干净的被单、被罩、被褥等个人生活必需品。

(二)申请健康码

1. 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等平台申领健康码。

2. 健康打卡。 坚持每天进行健康打卡,至少累计连续14天健康打卡。

三、返校途中

1. 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部卫生。  

2.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 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四、入校流程

1. 学校开放武昌校区南门(雄楚大道)和北1门(709所对面),流芳校区东门(光谷一路)、西南门(近泰塑公寓)和邮科院校区大门。

2. 学生凭学生证和健康码进入学校,并有序通过测温通道。

3. 陪同人员和车辆可进入校园,但不能进入宿舍。

五、返校后日常管理

1. 安全管理。 学生返校后,校园封闭管理,在测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在校园内自由有序流动。校外住宿的学生需办理出入学校的通行证,方可进出学校。

2. 健康检测。学生应每天分别在7:00-8:00、13:00-14:00、19:00-20:00进行体温晨检、午检、晚检,如出现体温异常立即联系班主任。

3. 住宿管理。 宿舍采用封闭管理,非本楼栋住宿人员和学校管理人员不得入内。应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宿舍每日通风换气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每周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并适当开展室外体育活动。

4. 就餐管理。 外卖禁止进入校园,学生分区域、就近、错峰用餐,避免集中就餐,餐前餐后勤洗手。

六、辅导员365天*24小时值班服务电话

    武昌校区:15607112110

    流芳校区:17307115110

    邮 科 院:13018030110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