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楚天都市报】开学季 大学之城迎来特别新生

时间:2020-09-15 16:48:21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3885次

向学霸女儿们看齐  46岁老爸考上大学

12日,46岁的冯永刚终于参加了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高职扩招新生开学典礼。因为疫情影响,他推迟了半年入学。

冯永刚是一名退伍军人,高中学历,上世纪90年代他退伍后进入一家建筑公司工作,如今成为公司中层。这名该校年龄最大的新生说,之所以高龄考学,一是因工作需要,二是要向自己的两个女儿看齐。“大姑娘现在华师读大四,小姑娘今年中考以508分考上了华师一附中,孩子妈妈是本科,现在也在准备会计师考试。我再不努力,就成家里学历最低,最不上进的人了。”他笑着说,现在他带的徒弟都是名校大学生,他作为师傅,更需要充电,进行系统学习。

冯永刚感叹自己赶上了好时候: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为他们提供了弹性学制学习方式;孩子们学习自觉,都住校,几乎不需要父母操心;他的单位很支持员工学习,相关费用还可以报销。“这几年我们单位办了‘夜校’,周一到周五晚请大学老师给员工上课,我虽然很想去,但晚上经常有事,去不了。现在有了弹性学制,可以灵活安排学习时间,更适合我们这种又要上班又要顾家的中年人。”他说。

冯永刚还有个想法:他希望用自己的学习故事鼓舞孩子们。“我常跟她们说,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他说,家长工作勤恳、家务勤劳、学习努力,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这名大龄新生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宋彦朋老师说,老冯同学入学考试的成绩不错,学习意愿强烈,为人也很谦和,他看到老师很忙,就主动帮忙收材料、维持秩序;听说今后能进学校的设备总价值2800余万元的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做实验,表现得非常高兴。“老冯的故事,我要讲给我的其他学生听,鼓舞他们‘学不可以已’。”她说。

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屏 通讯员 梅小辉

新闻链接: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009/15/content_53630.html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