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后疫情时期”艺术设计学院500余名家长同上一堂课

时间:2020-09-21 14:52:43 来源: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3405次

 (通讯员 肖珏) 疫情带来的超长假期,父母和孩子从开始“相看两不厌”,逐渐变成“看见就烦”,亲子关系不断经受着考验,一个个亲子问题也接连浮上水面.....

“本想利用这段时间和孩子好好相处,但是他却爱理不理,家庭矛盾总在发生”

“努力给孩子最好的,他却总说不快乐,有时也搞不清楚孩子的情绪点在哪”.........

很多家庭产生了关系隔离,亲子双方都身心疲惫。那么如何跟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呢?9月19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家长云课堂开讲,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小凤副教授应邀主讲, 500余名家长通过腾讯会议室在线收听直播,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主办。

在题为《后疫情时期的亲子沟通》的讲座中,王小凤老师从面对疫情的恰当态度、亲子关系和返校复课后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策略等方面为家长提供亲子沟通技巧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和专业指导。讲座案例均源自于身边案例、心理分析深入浅出,语言贴近生活,家长线上点赞不断,互动热烈。

 讲座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真正意识到了孩子的情绪疏导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重新审视做父母的责任,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心理沟通技巧。其中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家长群展开热烈讨论,家长们很感谢学校为家长开设的云课堂,也更加明白作为父母,首先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其次要和孩子一起做一些亲子活动,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给他们一个身心健康的环境,使他们有安全感和责任感。

家长云课堂是艺术设计学院在后疫情时期所实施的促进家校沟通的创新举措,同时该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针对心理关注学生推出心理文化沙龙活动,对他们所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帮助他们缓解焦虑,在促进个人成长的同时,为大家搭建起了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

家长们纷纷表示对于学生的成长要与学院携手共育。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伶燕说:“家长是教育的重要力量,举办家长云课堂,旨在搭建家长参与、家长教育、家长沟通的平台,以此为切入点,搭建学校、家庭协同育人的心理工作模式。”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通过云课堂提供优质讲座,传递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参与积极性,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审稿人:张伶燕)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