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9-17 16:59:58 来源: 作者:纪检办公室 院工会 点击:24171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2020年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院党字〔2020〕11号),强化清廉家风教育,把清廉家风作为党性宗旨教育、纪法教育、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厚植清廉家风建设的土壤,营造“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的浓厚氛围,纪检办公室、院工会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7日至9月30日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纪检办公室、院工会

承办单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工会

四、活动形式及要求

1.开展家庭优秀廉洁书籍、影视作品共读共看活动

党员干部与家庭成员共同阅读优秀廉洁文化书籍、诵读家训名篇佳句,观看反腐倡廉纪录片。

2.开展“廉洁家风家训”征集活动

作品要求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家风家训家规”中有关廉洁方面的内容来展开,既能够反映我国传统美德,又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家风家训家规可以是本人所在的家族代代相传的家训家规,也可是自己原创的用于教育子女、警励后人的作品,也可以是史上著名家族世代传承的经典家训家规。

3.开展“寻找身边勤廉典型”活动

寻找基层单位中的杰出代表为原型,讲述身边勤廉典型人物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感人事迹,旨在挖掘和树立一批对党忠诚、坚守廉洁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勤廉典型的先进事迹,掀起向勤廉典型学习的高潮,放大勤廉典型的示范辐射作用,使勤廉典型成为一座‘精神富矿’,让每个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力量,使学习榜样化为争当榜样的生动实践。

五、评选及奖励

学院纪检办公室、院工会将组织专家对“廉洁家风家训”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对获奖作品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寻找身边勤廉典型”活动中的典型人物将在学院进行宣传展示。同时,学院将选送优秀获奖作品参加上级单位组织的“廉洁好家风”作品评选活动。

六、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此次活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作性,积极推动活动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工会对申报作品要严格把关,报送作品必须是本单位教职工自创,杜绝弄虚作假和抄袭行为。

纪检办公室  院工会

2020年9月17日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