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遵纪守法做表率 立德树人建功勋——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24 11:07:15 来源: 作者:纪检办公室 点击:3699次

(通讯员 谭玲捷 摄影 关心)9月23日下午,按照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计划,纪检办公室联合人力资源部邀请武汉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徐丰博士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遵纪守法做表率 立德树人建功勋——浅谈高校教师的自我修养》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主持,学院220名教职工党员参加了讲座。

徐丰博士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个方面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逐条解读,结合生动的案例给大家诠释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行为规范和准则,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认定及处理指导意见贯穿于始终,同时,他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和感悟分享了“立德树人”的经验,特别是如何在课程教学中挖掘思政元素,实施课程思政的经验,并赠送给大家四句话共勉:做人守本、教学为本、科研固本、生活“保本”,希望大家结合教书育人实践,时刻自重、自省、自励,增强行动自觉,承担责任使命。

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强调,希望大家以本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月为契机,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精神,认真体会徐丰博士的报告,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学生、领导、社会满意的教师,为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徐丰简介

徐丰,武汉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主任、支部书记,曾获得武汉工程大学十佳师德标兵、支部书记年度人物、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百家导师等荣誉称号。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