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0年“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0-12-08 14:38:48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教务部 点击:4394次

(通讯员 张伟 余振楠)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12月3日上午9:00,我院在三教九楼会议室举行以“认真复习备考 创建优良学风”为主题的2020年“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副院长欧阳琼,教务部部长王仕仙,督导中心主任郭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流芳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出席了启动仪式,全体学生干部通过腾讯会议观看了现场直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院团委副书记陈旭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从“以管理育学风”“以服务带学风”“以榜样树学风”“以活动促学风”“以考风正学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表示,学风建设作为高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人才培养和教育质量,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和社会声誉,并最终影响到学院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他指出,学院将会把每个学期的最后一个月作为学风建设月,并希望通过“学风建设月”活动使我院的学生学习成绩、课堂听课效率、学生文明修养得到明显提高,课堂不良现象、沉迷网络现象、作业考试违纪现象明显减少。他强调,狠抓学风建设是学院高度关注和常抓不懈的一项重点工作,学风建设要以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校园学习氛围为长期目标。

副院长欧阳琼发表讲话。她指出,创建优良学风对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她建议要做好“六抓六促”,通过“树榜样、明规定、重课堂、正班风、严考纪、多活动”,从真正意义上加强学风建设。她强调,要使学风建设坚持下去,必须加强内务建设,结合职能部门、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四支队伍的力量,她对学生骨干提出了“志存高远,刻苦求知,踏实做事,认真做人”的要求,希望全院学生做到多读书、增智慧、长才能,在体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回报社会。

教务部部长王仕仙对“学风建设月”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学风建设月”工作要从以下七个方面开展:一是提高认识,全面动员。全院要在各年级、班级召开动员大会和主题班会,要求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带头做表率;二是双线齐下,广泛宣传。大力宣扬优秀学生的事迹,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学习规定,严守纪律。全院要开展《学生手册》再学习、再教育活动,并将《学生手册》考试作为考试周第一门考试科目;四是树立典型,精准帮扶。全院要在各年级、班级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成立“一对一”帮扶小组主动帮助学业困难同学;五是优化服务,营造氛围。教务部向全院学生公布空闲教室时间表,学生活动室改为自习室供学生自习;六是狠抓落实,检查监督。各二级学院结合“421”工作对班级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三查”,学工部负责抽查监督;七是严格监考,诚信应考。教务部应加强考试期间考场监考力度,各二级学院要大力加强考风考纪和考场纪律教育,明确告知学生考试违纪后果,要求各班级在考试前签署《诚信应考承诺书》。

院学生会主席张世浩宣读了诚信应考倡议书。他呼吁我院学子秉承“厚德明志,勤奋笃行”的院训,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做有理想、有道德的时代青年,刻苦学习,诚信做人,文明应考,共同努力营造良好学风。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2017级动画01班张晓临同学发言。她就学生党支部、班级以及学生个人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分享了关于建设优良学风的好习惯、好做法、好经验,并面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建设优良学风,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本领才干,服务新时代新梦想”的倡议。

此次学风建设月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引导我院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善于学习、主动学习、热爱学习的观念,构建有效学风建设机制,帮助我院学生成长、成才。

(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