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省委宣讲团来我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10 11:30:28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4296次

(通讯员 蔡胜梅 摄影 张德鑫 关心)12月9日下午,学院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会议邀请湖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省委宣讲团成员孙大敏作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田文明,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文婷,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袁燕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全体辅导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孙大敏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为主题,从“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全会的背景:成就与百年变局;全会的目标:五年与十五年;“十四五”主要工作:12个方面重大举措”四个部分,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董光尚表示,孙教授的报告内容翔实,讲解精辟,贴近师生,说服力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报告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对全院干部师生进一步全面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董光尚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任务和主要任务,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以孙大敏教授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董光尚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识全会重大意义。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校培训、主题班团会等方式做好理论宣讲,原原本本的学,深入细致学,持之以恒学,充分运用新媒体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载体宣传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切实把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三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学院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四史”专题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压紧压实意识形态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向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目标迈进;深化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要求;坚持质量立校,提升教育教学内涵,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不断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持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进一步认清防控严峻形势,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一手抓教育教学,一手抓疫情防控,压实压细防控责任;坚持依法治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提升教育管理效能;聚焦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做好今年学院各项收关工作,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会后,在213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主持。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思政课教师出席会议。座谈会上大家就社会热点问题和学院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与孙大敏教授交流如何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落到实处并应用到实践中去。

(审稿人:梅小辉)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