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6 17:41:28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3491次

(通讯员 蔡胜梅)3月26日下午,学院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学院院长韩高军主持。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全体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作大会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董光尚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有效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他就如何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不移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为什么学”。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明确“学什么”;二是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自觉增强学习教育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动力。要谋划“怎么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三是坚定不移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院“十四五”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要夯实政治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提升学习实效,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凝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董光尚要求,全院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思践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出更强的担当作为,在学习教育中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学习教育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昂扬的姿态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院长韩高军就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提三点要求:一是头脑清醒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四大作用”,深刻理解“三个必然要求”,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明确目标学,把握好学习重点。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六大重点”,总结学院近20年发展的历史,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不断增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化对学院“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依法治校”办学理念的认识,扭住转型发展与转制工作两个抓手,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充分应对环境的不确定性、复杂性,坚持“三个不能变”,即近两年学院党委行政共同谋划形成的总体工作思路不能变,凝聚全体师生形成的良好发展势头不能变,初步形成的“十四五”规划思路不能变;三是学思践悟相结合,夯实主题教育实效性。要不断学习教育教学规律,思考如何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办学治校水平,如何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民生保障体系,着眼办实事、开新局,办好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把师生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把党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聚强大的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相关工作要求,并宣读了《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方案强调,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学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强大动力。

(审稿人:梅小辉)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