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01 10:31:49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4263次

(通讯员 赵颖)3月30日14:00,我院在三教3001教室举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系副主任、海外A类引进人才、中国智慧交通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魏翼鹰,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市场营销学会理事、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理事王堃,武汉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燕明,我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昌凰、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宣爱国组成此次比赛的评审委员会。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晶晶,团委副书记赵颖,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赛队伍及指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赵颖主持。

经学院统一部署、二级学院积极动员、个人申报,今年共计收到136件专项赛参赛作品。经二级学院组织初赛,共将32件作品推进复赛终审。大会伊始,赵颖宣读了此次大赛的评审规则。

复赛按照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三类作品分组进行现场展示及现场问辩。

评审组委会的专家教授们根据评审规则,对参赛队伍申报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研究价值、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考察,结合现场问辩表现对作品做出综合评价。每轮问辩后,评委们都对参赛项目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

所有队伍展示完毕后,主持人现场公布了所有项目的最终成绩。

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引导我院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集中展示了我院的育人成果,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要求。

(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