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学党史·忆先烈”清明祭扫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5 10:55:23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3139次

(通讯员 汪正君)为了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4日,我院在施洋烈士墓开展了“学党史·忆先烈”清明祭扫教育活动。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晶晶,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章,学生工作部汪正君老师,辅导员代表及各级学生组织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汪正君主持。

全体师生于中午12:30从学院出发,徒步前往施洋烈士陵园,让行走的力量体现出红色精神。

活动伊始,徐章介绍施洋烈士生平。施洋烈士“颈可折,肢可裂,奋斗精神不可灭”的英雄气概永远激励着当代青年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随后,国旗班学生代表向施洋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墓三鞠躬,寄托对先烈的哀思。

院学生会主席张世浩在发言中表示,革命先烈的英勇我们不会忘,党的一百年光辉历史更不会忘,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学习党的历史,祭奠英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全体师生移步施洋烈士纪念碑,由李晶晶领学党的光辉历史、追忆革命先烈、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她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全体师生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深刻领悟革命先辈为党、为人民创下的丰功伟绩,要立志学习英雄的伟大精神,做新时代先锋,肩负起时代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爱教乐教的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激发了师生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同时使青年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青年学子不断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勇担历史责任。(审稿人:李晶晶)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