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

时间:2021-04-06 10:57:05 来源: 作者:招生与就业工作部 点击:2965次

(通讯员 程怡)4月2日上午,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在行政楼213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沈国红,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文婷,教务部部长王仕仙、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丽梅、招生与就业工作部副部长程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就业辅导员、毕业年级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文婷主持。

副院长沈国红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发挥就业“一把手”工程作用,强化过程与目标双考核促就业,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确保2021年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成效;二是要完善就业工作台账体系建立,各班级设立就业委员,实施就业精细化动态管理,注重困难帮扶促就业,用心做好“慢就业”“缓就业”学生群体的思想工作,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引导毕业生走进企业;三是要善于用足用好国家出台的稳就业系列政策,引进校外优质企业与培训资源,举办就业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签;四是要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高校与校友间的联系,树立雇主品牌形象,进一步盘活企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就业辅导员要带队走出去,深层次了解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需求,做好充分调研,为待就业毕业生精准谋求岗位。

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文婷聚焦目前学院就业工作推进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全年就业工作重难点进行了交流部署。她指出,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结合二级学院目标绩效考核,加强就业过程监督与管理,推进二级管理;要注重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推进就业指导信息化,借力政企与广大社会及校友资源,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浓厚的求职就业氛围,激发学生求职热情;要进一步推动招就部与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联动,优化就业队伍工作机制及奖惩措施,强化工作职责及落实。她强调,要精准对接,将每场宣讲会与招聘会做细做实,将多头就业信息进行有效整合,将完成情况通过数据化呈现,全力促进全院毕业生就业率进展有效推进。

会上,招生与就业工作部副部长程怡通报了当前就业率进展情况以及布置全年就业工作重点;校友办副主任邓奥杰、就业办干事熊巍老师分别对就业市场资源统筹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作了系统性工作布置;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子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兴、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辅导员邵悦就目前工作中的亮点与重难点作了交流汇报;毕业年级班主任代表周恒作了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开展思路,为全年顺利开展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审稿人:文婷)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