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邮电讲堂第三期之摄影摄像技术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09 09:13:24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点击:2997次

(通讯员 汪正君 席志红)4月8日14点,我院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邮电讲堂》第三期——摄影摄像技术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熊少巍老师主讲,各二级学院宣传工作老师,各班级宣传委员,党团支部宣传委员、学院融媒体中心相关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严玲主持。

熊老师通过对一些优秀摄影作品的剖析,介绍了新闻摄影作品的特点以及新闻摄影所需的技巧,包括水平线构图、曲线构图以及对角线构图等专业构图方法。熊老师指出,要想拍出优秀的新闻照片,要善于观察,善于捕捉信息含量大、具有象征性的幽默新颖的瞬间,让拍出的照片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本次摄影摄像技术讲座从专业性的角度使同学们了解了摄影的基本要素和构图方法,十分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同时,也是大学生美育教育和劳技教育的一次操作性的结合,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审稿人:梅小辉 严玲)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