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开展医校“心”合作——我院与武汉市武昌医院举行“医校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1-04-16 10:13:42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4138次

(通讯员 李京京)4月15日,我院携手武汉市武昌医院在学生工作部411会务室举行“医校合作”签约仪式。武昌医院书记洪毅,主任苏亚玲,副主任姜振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田文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京京出席此次会议。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严玲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探索与实践,高度评价了医校合作的重要意义及本次签约对深化医校合作的重要影响。他感谢武昌医院对我院心理问题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期待医校双方深入务实推进合作,提升教职员工健心育人能力,促进邮电学子健康成长成才。

武昌医院书记洪毅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医校合作对于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危机学生及时有效的转介、诊疗具有重要的意义,更使“医校合作”朝着常规性、特色性和规范性发展有了扎根的土壤。医院将与学校一起积极行动、共同努力,帮助莘莘学子们排除人生道路上的种种困惑,克服前进路上的各种颠簸,为成长成才奠定基础,提供保障。

在签约仪式现场,双方就目前高校学生心理问题高发、毕业生心理问题频出的现状进行了充分而有益的探索和讨论,并达成了友好协议。

根据协议,武汉市武昌医院将为我院专兼职心理教师及辅导员提供专业培训,为大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开通心理危机诊疗——干预——转介绿色通道,定期进校园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等。我院也将利用自身优势,为武昌医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等。双方共同协商、共建健康校园。

此次医校合作,是我院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危机学生及时有效的转介、诊疗具有重要的意义。(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