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邮电讲堂》第四期之运动改变生活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16 09:48:08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3118次

(通讯员 汪正君)4月15日14点,我院在武昌校区大礼堂顺利举行了《邮电讲堂》第四期——运动改变生活。本次讲座由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曾洪涛老师主讲。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计八百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汪正君老师主持。

曾洪涛教授不仅仅是工学博士,还是我国第一位篮球国际级技术监督、国际级裁判、国际级技术代表、国际级裁判讲师,“四个国际性”的重量级身份使得他更加具有感召力。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运动改变生活的力量:一是梦想的启蒙。家庭的熏陶让爱好体育运动的种子埋在了他心中;二是梦想的发芽。幼时体弱多病的他,为了更有尊严的生活开始了身体锻炼,促使他喜欢上运动,并逐渐掌握了运动的规律和技巧,坚定地走上了运动这一条道路;三是追逐梦想。在体育、计算机和英语三方面的优秀才能使他获得了参加国际裁判比赛的机会,并逐步发展了更大的成长空间;四是梦想的升华。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运动已然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他在运动中成长,挑战自我,更战胜自我,逐渐获得了圆满的人生。最后,曾教授提出一个口号:既然爱运动,就请走出网络;既然爱运动,就请走出宿舍;既然爱运动,就请走向操场,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健康生活,勇敢的追求运动梦想。

本次邮电大讲堂积极响应“五育并举”的大学生培养要求,激发同学们通过运动改变生活的热情,营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鼓励同学们树立健康向上的价值观,为和谐平安校园的创建作出贡献。

专家简介:

(审稿人:田文明)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