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7 10:07:20 来源: 作者:党政办公室 点击:3823次

(通讯员 胡旷 摄影 关心)4月16日上午,学院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发表讲话,院长韩高军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机关工作人员及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董光尚从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稳定管理举措、加强安全稳定统筹协调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在过去一年的贡献,各级干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广大师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学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营造了安定和谐的环境。

董光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校园安全稳定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安全隐患依然存在,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关乎学院事业发展大局,关乎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他就扎实做好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观念,为深入推进学院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要构建层次分明、各负其责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营造一个部门联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发挥合力的安全稳定工作格局;三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安全稳定工作能力水平。要提升安全风险控制和事故处置能力,强化安全教育管理,强化监督管理,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喜迎建党100周年。

院长韩高军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学院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的背景,清醒分析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发展的问题要靠发展来解决,安全的问题要综合治理。他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知,达成共识,重点落实“三个一”:一是落实“一把手”工程。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时刻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在手上,一级抓一级,将安全稳定与其他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二是落实一张表清单。要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隐患、重要事项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三要落实第一时间反应处置。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果断快速做好处置,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传达了湖北省教育厅陶宏厅长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2021年全面履行“三项职责”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学校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湖北省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规程》进行了解读。

学院主要党政领导分别与二级单位代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签订《2021年度二级单位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学生工作部和艺术设计学院作为二级单位代表作安全稳定工作经验交流。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