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政大讲堂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04-29 14:59:25 来源: 作者: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务部 点击:3450次

(通讯员 蔡胜梅 郑翔云 摄影 杜宇轩)4月28日下午,学院在大礼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政大讲堂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博士刘宁作题为《人民的领袖来自人民——习近平的知青岁月》辅导报告,院长韩高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刘宁博士从习近平七年知青生活的成长经历、七年知青生活对习近平的影响、习近平知青生活带来的启示三个方面,回顾了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丰富工作经历,讲述了青年习近平如何在困境中坚定理想,磨炼意志,情系人民,矢志奋斗,从迷惘、彷徨到目标坚定、充满自信的人生历程。报告的最后,刘宁老师总结到,习总书记是我国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正所谓巨轮远航,首看掌舵者。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肩负着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小康之路的历史重任,也激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带领着我们9000多万名党员、14亿中国人民迈步新时代。

院长韩高军表示,刘宁老师的报告内容翔实,讲解独到精辟,感人至深,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报告既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辅导,也是一场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

韩高军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以此次思政大讲堂辅导报告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全院教职员工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持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依法治校,努力开创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思政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关爱学生,贴近学生,“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院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握大势,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报告会后,在三教9楼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景春主持。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上师生代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就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启示以及思政课如何入脑入心等问题和刘宁老师展开深入交流。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