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首都师范大学李中杨教授应邀出席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1-04-28 16:51:26 来源: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3163次

(通讯员 张慧珺)20201年4月27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三号教学楼9楼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首都师范大学李中杨教授应邀出席。座谈会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宋奕勤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李中杨教授对我院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给予较高评价,他表示展览作品整体水平较好,部分同学的作品颇具创意,设计有新意,反映了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良好水平。李教授还根据我院下设四个专业的不同特点分别提出了优化建议: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应适当控制APP界面设计的选题比重,多向四维视觉设计延展与表达;环境设计专业则应进一步丰富选题类型与设计表现形式;动画专业则应强化与社会的紧密联系;而产品设计专业则应当与时俱进,从智能化与生态化方向寻求新的突破口。李教授的意见中肯、见解独到,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实践性,为各专业后续进行毕业设计环节优化提供了新思路。

在学术研讨环节中,李教授针对教师所提出的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将专业教学与国家乡村建设接轨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与在场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他也将自己申报、研究课题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在课题、项目申报过程中一方面要明确主题特点,另一方面则要加强团队协作及跨学科交叉融合,除此之外还要注重交流、多向相关专家请教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教研和科研能力。

(审稿人:宋奕勤)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