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楚天都市报】大奖傍身,大学生团队均获高薪

时间:2021-07-06 17:38:45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3422次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屏 通讯员梅小辉 实习生 陈婉怡 唐婷婷

民办二本高校的9人创新团队,除1人考上研究生外,其他8人均被小米、cvte视源股份等知名企业录用,人均年薪约14万元。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这批学生说,大学期间多泡实验室、多参加大赛并获奖,是他们能从名校学生中突围,拿到名企offer多的原因。

疫情时回汉租房备赛

即将入职小米的陈波已在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泡了三年多,是团队中的“元老”。“大一刚入校,我们17级自动化两个班的班主任李艳红、尤洋老师,就带我们到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参观,鼓励我们往创新方向发展,我和刘毅、甘成剑很受触动,当场就报名参加了‘基地’。”陈波说,后来,自己寝室和对门寝室的柳良、冯海、刘春阳等陆续加入。

柳良说,“基地”对所有学生开放,向学生提供很多参赛机会。他们这个团队很用功,拿下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系统设计中南赛区二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二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等奖项。

“大家都很拼。2020年夏天,我们中有8个人组了两支队备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当时是疫情期间,我们不能返校训练,就自发从全国各地回到武汉,在学校附近租了个不到40平方米的房子训练,白天房子里全是电脑、赛道(老师们送来给我们的),4张床垫立起来靠墙放;晚上收好器材,把床放下来睡觉。尤洋老师经常来看我们,给我们送防疫用品和吃的,后来还帮我们又租了一间房,让我们有了‘工作间’和‘寝室’。”

一人带多人高端就业

团队成员、即将入职cvte视源股份的刘春阳说,求职季大家都有好的斩获,最大功劳要归于柳良,他率先应聘上小米,让大家知道,他们的奖项付出很有价值,其他人由此获得了挑战名企的勇气。

陈波说,因为考研,他和几名团队成员没有参加秋招,春招季,已经拿下了几个中小企业offer的柳良和他们一起找工作,试投了小米,没想到简历被通过了,他一看有戏,也马上投了小米,也过了简历筛选关。“面试我的技术官读大学时也参加过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对这项赛事的难度、奖项含金量很清楚,越到后来,我反而越有信心。面试经验我也会和团队的同学们分享。”柳良说,大家经常会互相做模拟面试。

这个团队的故事,还激励着学弟学妹们。“实验室有个大三的学弟也拿了很多奖,本来准备考研,听了我们的分享后,打算不考研了,就凭这些奖项安心找工作。”陈波说。

新闻链接: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7/06/content_111921.html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