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张家冲村开展2021年暑期“希望家园”活动

时间:2021-07-14 11:37:09 来源: 作者:驻村工作队 点击:4093次

(通讯员 朱雅莉)7月12日,我院师生赴宜都市姚家店镇张家冲村开展2021年暑期“希望家园”活动。上午9点,“希望家园”开班仪式在张家冲村村委会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沈国红,院团委书记李晶晶,共青团宜都市委书记吕俊杰,宜都市关工委副主任许长明,姚家店镇组织统战委员杨春霞出席了开班仪式。活动由张家冲村党总支书记谢传青主持。

学院副院长沈国红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向此次“希望家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本次活动的各级部门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这项活动,通过多年来探索和实践,持续推进“希望家园”活动开展,打造特色和品牌。同时他对今年的“希望家园”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师生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真心、爱心、耐心”关爱孩子们;二是希望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逐梦起航,做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三是希望各级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和自护意识,严防安全隐患,为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共青团宜都市委书记吕俊杰同志讲话,她对师生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针对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姚家店镇组织统战委员杨春霞对张家冲村“希望家园”活动提出了期望。

张家冲村党总支书记谢传青介绍了“希望家园”概况。他表示,“希望家园”活动旨在关爱少年儿童生活学习,让留守孩子们感受到身边的呵护,培养积极向上、健康开朗的心态,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志愿者代表、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冬阳同学表示,非常珍惜这次支教机会,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

家长代表熊春银表示,“希望家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还为家长们缓解了暑期监管问题。

“希望家园”小学员代表牟晨一依表态,一定会遵守班规班纪,好好学习,力争进步。

开班仪式后,师生志愿者和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团队为我院新希望支教团,活动为期15天,教学内容除课业辅导外,还囊括了兴趣培养、运动拓展、安全和心理教育课。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今年“希望家园”的课程设置较往年特别增加了党史教育课。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