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公告通知

党史学习教育倡议书——在抗疫防汛斗争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时间:2021-08-11 16:40:58 来源: 作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点击:18010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多地正经受防汛抗洪和灾后重振的考验,国内抗疫防汛形势十分复杂。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武汉将进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点状爆发,江苏省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本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传播链已波及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湖北省也波及其中。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抗疫防汛斗争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应挺在前线,率先垂范,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在抗疫防汛斗争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投身抗疫防汛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的重要内容,作为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要善于把握疫情防控基本规律,抓住关键要害,科学组织调度,有力有序有效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纪律作风保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要做到学史力行,坚定站在抗疫防汛第一线,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挺身而出、冲在前线;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形成抗疫防汛的强大合力。

、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在抗疫防汛斗争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学院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党员干部就近深入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加强指导,确保防疫防汛有效有序,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密切关注所在地区的疫情和天气变化,科学研判、做好预案,组织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平稳。党员干部要结合下沉社区等工作,积极投身抗疫救灾,带头加强岗位值守、监测预警、巡查排查、应急处置等,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党员干部要加强对留校学生和疫区灾区师生的关爱和帮助,确保他们生活有保障,有病能够及时医治。

、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抗疫防汛大考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心怀“国之大者”,把抗疫防汛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信息动态,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回应师生关切;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和防范常识,严格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加强防范,非必要不外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领群众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形成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

四、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让堡垒构筑在抗疫防汛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第一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联防联动,促进信息互通,实现资源共享,做到优势互补,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开展抗疫防汛的制胜力量。班子成员勇于负责、以身作则,严格落实暑期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达,带领党员群众全力以赴投身工作。在防疫防汛中检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鼓励设立“党员先锋岗”、强化“党员责任区”,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战得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考察识别干部,功夫要下在平时,并注意重大关头、关键时刻。”抗疫防汛第一线表现是考验考察干部的重要途径,把在抗疫防汛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指导基层党组织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注重发现和总结抗疫防汛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扎实做好正面宣传,注重发掘和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抗疫防汛斗争中凝心聚力,携手共进,积极作为、勇当先锋,让党旗飘扬在一线,让建党精神闪耀在一线,为推进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再添新动力,为推动学院向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中共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2021年8月11日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