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公告通知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开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8-12 18:35:41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14291次

各位同学:

当前,我国部分省市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经学工部研究,现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开学工作通知如下:

1.除目前留校学生外,其他学生不允许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及相关安排另行通知。

2.当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及时了解所在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变化,查询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一览表,可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的功能,扫描下方小程序码即可进入)、健康码为黄码和红码的学生,以及人在境外学生,秋季开学暂不返校和报到,具体返校和报到时间等待学院进一步通知。

扫描二维码查询疫情风险等级

3.全体在校生于8月10日开始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健康打卡(转专业同学在原班级打卡),未完成连续14天健康打卡学生,秋季开学暂缓返校。二级学院(校区)应常态化跟进了解学生旅居史、接触史,特别是在实习的学生必须进行“日报告、零报告”。同学们要严格执行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精准防控,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共同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为开学返校做好准备。

4.全体在校生要及时关注所在地疫情防控的通知公告及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现在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向所在社区及学校报告,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每日如实报告个人所在位置及健康状况,未经学校允许暂不开学返校。

5.全体在校生要至少在返校前14天内进行自我隔离,并自觉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在规定返校日前一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返校申请,并上传资料(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等),由班主任、辅导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校区负责人)依次核实审批后,方可获得返校通知单。各二级学院(校区)会通知学生返校时间和返校要求,提醒学生返程途中安全注意事项,学生请自备口罩、温度计等个人防护物品。

6.全体在校生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还未接种的学生要尽快就近就地接种,返校前实现应种尽种(尽量两针打完),新学期开学前原则上实现无禁忌的全部接种(身体原因无法接种除外)。

7.全体在校生在返校前要向二级学院(校区)精准上报行程安排、交通方式、到校时间等,尤其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汉学生要主动配合二级学院(校区)上报个人信息,配合填写《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非正常返校信息一览表》。

请同学们耐心等待,妥善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做好个人防护。如本通知和之前发布的通知内容有不一致之处,以本通知为准。如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要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辅导员365天*24小时值班电话:武昌校区:15607112110;邮科院校区:13018030110;流芳校区:17307115110

特此通知。

附件: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非正常返校信息一览表

学生工作部

2021年8月12日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